haolexiao

反思一下最近这几天的状态,尤其是清明节假期之后这个星期的状态,都实在是太差了。每天都没有在干正事,尤其是这几天,天天都在打游戏或者看直播,大量的时间都荒废了。自己的拖延症又犯了。

想了一下改进的方法:

1.每天固定时间进行学习,目前暂定于上午11点到11点半这段时间一定是要在学习的,也就是说10点40的时候一定要出现在实验室。

下午1点~2点和4~5点这段时间也一定要在学习。

晚上用来看些经济方面的书籍或者写blog

2.每天睡前发lofter反思一下自己一天的工作和学习。

3.不要手贱去点开直播平台或者去下炉石了,等过了这段时间再说

以上,就是这些

其次反思了一下自己状态的成因:

我原本以为自己是一个不怎么受情绪波动影响的人,但是实际上我发现我自己还是蛮受情绪影响的,尤其是涉及到亲密关系的情况。我觉得更重要的情况下是因为,自己还是内心深处是需要他人理解和认同的,不管是亲密关系还是完成一个任务,都会涉及到自我认同和自我评价部分,但是我如果在这方面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,就会自暴自弃/颓废很久。

还是应该加强自我认知,恩,加油。


评论